忠於自己的選擇,享受自己所選擇的人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偶像劇看太多,最近特別多感觸(是說我好像本來就一段時間就很愛感觸一下…哈哈哈)

這陣子思考了很多事,當然工作是主要思考的重點,因為要有好的工作,才有辦法有好的生活。但所謂好的工作,並不見得是以薪水來衡量,也是要考量到時間與健康。
一直以來,我都在追求我心中的「平衡」,以前在台中一個人住的時候,總是覺得年輕就是要拼,犧牲假日也無所謂,花了很多時間在工作,因為總是覺得現在努力,以後就會輕鬆一點,但到現在也三字頭了,才發現所謂我夢想中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就可以達到了。

我心中的夢想生活,其實也就是可以兼顧健康、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一邊在家顧小孩,累了可以找時間休息,偶而可以跟朋友聚會,跟家人出去玩…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夢想中的生活。
很多人覺得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很難,的確,現實上是有很多「無奈」與「不得不」,
不得不工作…
不得不加班…
不得不照顧小孩…
不得不應酬…
不得不做家事…
不得不煑飯…

尤其是當了媽媽之後,我想所有的媽媽都有同感,很多時候,是妳想睡覺,但卻不得不醒來照顧感冒中的小孩,或是處理小孩的需求。

人生很累,但最近也才真正了解到,所謂的累與不累,也只在於自己如何定義。只要接受了這一點,確定了自己的目標,每天生活都可以過得很開心、很有動力。
雖然我好像會很多東西、會寫程式、做設計、畫畫、做點心…但我很清楚這些都是一步一步累積而來的。

因為喜歡,所以才會一直做,因為一直做,才會有累積。

在懷孕生小孩的這幾年來,有很多次,常常覺得力不從心。
很想花很多時間工作、研究,卻因為要照顧小孩,時間變得很零散…
因為心思都在工作上,變成原本我希望可以開心陪著小孩長大的時光,卻一直被「工作沒進度」的想法給佔據了,結果反而變成沒有品質的陪伴。也因為常常需要趁小孩睡著的時候工作,導致睡眠不足、身體出狀況。

每天被時間追著跑,睡眠不好,情緒也不好,更別說好好思考了…
我很感謝廣瞻的工作伙伴,在這幾年這樣的體諒我與協助我。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才把工作的動力與衝勁找回來,慢慢的平衡了我的健康、工作與家庭,
才發現我其實真正的熱愛我的工作、與家庭生活。

現在我一週至少三天五點起床運動,然後沖澡。
弄早餐,跟小孩一起吃早餐(雖然我很常是在匆忙吃完的),然後送燦上學。
再來打掃家裡或洗衣服/晾衣服。
九點開始工作到中午,偶而提早休息跟朋友吃個飯,
然後陪小孩午睡(通常是我邊睡雅邊玩,等到他玩累了睡著我就要要起來工作了),
下午工作約2小時,就要準備接小孩,然後偶而要準備晚上上課,
有課程的時候,晚上吃飽休息幾分鐘(沒錯,是幾分鐘!!因為只要燦一回來我就得弄吃的,還要監督他吃飯,還有餵雅吃飯、洗澡,然後自己邊吃飯。
晚上教課回來十點多才洗澡,弄一弄睡覺也十二點了。

假日有一天也是要上課,剩下一天有時候還有半天在備課或是研究工作上的技術。
看起來時間很滿,過得很忙,但這就是我選擇的生活。

最近開始找出自己持之以恆的動力,我想從現在開始,記錄與享受我所選擇的一切,不管是辛苦還是歡笑,都要持續的記錄下來。
因為小孩實在是長太快了,快到我來不及記錄,他就長大了!

我不想老了後想不起來這些回憶,所以,就做吧!

忠於自己的選擇,享受自己所選擇的人生。



Kemie Lin

擁有多項軟體操作、行銷規劃、專案規劃、專案執行、課程規劃與軟體教學等經驗,對於軟體的整合應用、知識分享及教學亦有一番心得,現任廣瞻互動媒體設計公司專案總監兼任聯成電腦多媒體實務及Android實務開發講師。

2012年升格全職媽媽後,亦不忘兼顧工作與成長, 對孩子的教育理念與學習方法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