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平衡點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將近七個年頭了,回想從一畢業的工作與生活模式,到現在的工作與生活模式,其實已經跟自己所想要的應該有80%的相似度了。

也許就是事事都想得太遠,對自己的期望太高,才能有現在還算自由自在的生活。
打從一畢業,就想著以後可以在家自己帶小孩,還能邊工作賺錢(而且還想要賺很多錢,很貪心對吧!?),如今也算是達成一半的夢想了,至少每天還有時間可以看著可愛的二個小孩成長,小孩成長的速度真的是無比的快速啊~~~

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個思考或是驅使自己不得不前進的衝擊來影響自己的心情,與衝撞出心中那股企圖心,在一瞬間突然的爆炸開來。就像剛生完二寶的時候,很想事事達到平衡,卻搞得自己壓力太大,身體狀況一直不穩定,睡眠不足…在這種狀況下,不得不思考如何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當時的解決辦法,就是將燦送幼兒園,但當下又會憂慮收入是否能夠維持生活;而最近本來因為有一個新的課程,需要到外地,所以推掉了一些課程,但殊不知所謂新的課程還在未知及不明的狀態,而我天真的為了這個未知空出了我未來三個月的時間,在這樣的狀況下,讓我不得不又重新思考到底要如何再進階,因為感覺生活似乎還沒達到我想要的境界,還沒取得所謂的平衡點,所以這陣子又重新整理了講師履歷跟作品網站,重新出發。

我不知道要如何描述這樣的心情起伏,每次遇到困難,雖然覺得壓力有點大,覺得有點累,但反而會更激起內心的小宇宙,就像是從不安中找到動力,驅動自己努力往前衝,一直不斷的學習新的事物,放棄自己原有可以穩定的狀態,又往未知的世界發展,這樣的積極雖然會覺得有點累,但卻是很有成就感,而且往往真的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我想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吧。

經過了這幾次的心境起伏,也更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真正想要的目標,對我來說,所謂的平衡,就是讓我自由的安排每一件事,
想休息就可以安排時間休息(雖然有時不能馬上排到,但至少可以安排),
可以做著自己有興趣有可以賺到錢的工作,
可以有時間做菜、做點心給家人吃,
可以有時間陪小孩、家人,
可以有自己的時間運動維持身體健康,

我很高興,我可以擁有這樣幸福的生活。



Kemie Lin

擁有多項軟體操作、行銷規劃、專案規劃、專案執行、課程規劃與軟體教學等經驗,對於軟體的整合應用、知識分享及教學亦有一番心得,現任廣瞻互動媒體設計公司專案總監兼任聯成電腦多媒體實務及Android實務開發講師。

2012年升格全職媽媽後,亦不忘兼顧工作與成長, 對孩子的教育理念與學習方法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