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生日記錄


好快又到了今年的生日,不知不覺已經快邁入30+3的年紀了。

回想從大學畢業的這幾年,遇到了好多人事物,而生完小孩這幾年的自我成長,我覺得倒是進步的挺快的,不管是心態上、工作上還是處理事情上。

結婚到現在也四年多了,除了每天跟小孩鬥智之外,其實有時候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也覺得有小孩的人生也挺豐富的,有很多不一樣的新鮮事。當了老師之後,又更覺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因為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的人格養成,真的佔很大的影響力,雖然也很多朋友不這麼覺得,因為我們這一代好像就放生就自己長得好好的,不過也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家長都比較少會放生小孩,所以小孩的思考力跟自我要求的能力好像低了許多,可能從小被我爸洗腦太多次,所以一直記得做事就是要「自我要求」,出了社會跟別人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自律性還真的挺高的。

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一個人,從學生時代的打工開始,就遇到了幾個不錯的老闆,雖然也有遇過二個比較不好的工作經驗,但也因此讓我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回首過去大學畢業正式工作的這幾年,真的經歷好多事,內心也調適了好多次,從剛開始覺得辛苦的心態,到現在已經變成既然選擇了要做,就要想辦法做好,不要想太多的心態,就連學習與自我健康管理,都是已經是習慣並持續在做的事。

現在的我,即使遇到了較難溝通的客戶,也已經保持平常心對待,不因此影響心情;遇到挫折與困難,也已經不覺得困難可以平常心解決,這種快速轉換心態的能力,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也是我認為「成功」所必備的心理素質之一,雖然現在的成就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算什麼多厲害的成就,但對我自己來說,已經算是達成夢想生活的80%了。

可以做著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又可以餵飽自己跟小孩;
有支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的老公與家人;
可以自由的調整自己工作的時間;
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合作的客戶;
有幾個感情緊密的姐妹淘;
有很棒的前輩還有好幾個人生經歷豐富的朋友們;
還有二個健康可愛的小寶貝;

很感謝的是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工作伙伴以及家人所以生日最應該感謝的是我的父母,有好好的引導我,教我怎麼分析事情的利弊與尊重我的選擇,也感謝老天讓我擁有一些選擇的智慧,才讓我擁有現在開心又幸福的人生。

說生日有什麼心願其實也沒有,因為就覺得開開心心家人可以這樣平安平凡的過生活真的就很好了。

今年很開心有好多同學陪我一起慶生,同學還真貼心默默的幫我準備生日大蛋糕

祝自己生日快樂,也祝這一天生日的朋友們,生日快樂。😇

Kemie Lin

擁有多項軟體操作、行銷規劃、專案規劃、專案執行、課程規劃與軟體教學等經驗,對於軟體的整合應用、知識分享及教學亦有一番心得,現任廣瞻互動媒體設計公司專案總監兼任聯成電腦多媒體實務及Android實務開發講師。

2012年升格全職媽媽後,亦不忘兼顧工作與成長, 對孩子的教育理念與學習方法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