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生活需要一些衝動


距離上次記錄已經一個月了(怎麼我好像越來越少寫文章?反省中…)

3/14-17終於去了第一次日本,也因為好朋友目前在日本打工渡假,我才有這個動力在過年前決定好去日本,馬上機票就買下去,因為買的是廉航,也沒有反悔的餘地(不然錢就浪費了),所以說,有時候做事還是需要一些衝動的。

這次出國可以跟好朋友同遊日本,也算是又完成夢想清單中的一件事。


結婚後,即使想跟老公單獨吃個飯,就是一件蠻難的事了,畢竟小孩總不能都丟給公婆顧,然後二夫妻就逍遙去,所以更別說是出國了,要把小孩丟著二夫妻去二度蜜月著實有點困難。

當然,一定會有人說小孩就帶出國就好了,只能說,依目前的財力還不足夠可以做這樣的事。

在以前,我其實也是屬於那種覺得出國玩就是一定要存很多錢才能做到的事,但自從出社會之後,遇到了一些朋友,慢慢的我也可以理解為何有時候需要及時行樂。
(在這邊我要強調,及時行樂需要衡量自己的能力,為了及時行樂成為月光族或是造成家人的負擔,就不是件好事)

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力也會變差,

為了孩子跟經濟,會捨不得花錢,

覺得時間有限,更應該花時間進修不應該玩樂,

種種因素都會讓自己無法行動…

但換個角度想,去看看世界,放空自己,才能更了解自己的目標,得到更多的啟發和更明確的方向。

也許很多人認為出國就是吃喝玩樂,但每一次出去看看世界,都可以讓我體會到當地的文化,除了認知到自己的語言能力不足,當然也考驗自己身處在異地解決問題的能力。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小孩還這麼小,當媽媽的怎麼放心把小孩留在台灣自己出國去玩?只能說感謝婆婆跟老公可以讓我放心出國,但當媽的即使人在國外,還是心繫孩子這是無庸置疑的,不過打從孩子出生的那刻起,我就告訴自己,很多事要學著放手,有時候即使捨不得,我們也是得讓小孩體認到,有一些,他必須自己獨立,媽媽不會一直在身邊。


出國回來後,看著二個小孩,我也才知道原來我有多愛他們,多想他們。

我喜歡看著孩子們在公園亂跑,時不時叫著「媽媽」,開心的笑著;

也喜歡睡前在房間邊做著小運動邊跟小孩玩躲貓貓、過山洞、騎馬的遊戲;

或是讀床邊故事給他們聽,二個小孩都想擠在媽媽腳上聽故事的時刻;

每天起床有動力的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弄好吃的早餐給小孩吃。

幸福,其實就這麼簡單而已。

Kemie Lin

擁有多項軟體操作、行銷規劃、專案規劃、專案執行、課程規劃與軟體教學等經驗,對於軟體的整合應用、知識分享及教學亦有一番心得,現任廣瞻互動媒體設計公司專案總監兼任聯成電腦多媒體實務及Android實務開發講師。

2012年升格全職媽媽後,亦不忘兼顧工作與成長, 對孩子的教育理念與學習方法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